Friday, June 10, 2011

耶穌聖心月 The Month of the Sacred Heart of Jesus

         首瞻禮六 恭敬耶穌聖心

每個月的第一個 (星期五) 為首瞻禮六,是恭敬耶穌聖心, 主耶穌曾對那些跟隨祂的人表露過,應該怎樣敬禮祂的聖心。祂在對特愛的聖女瑪加利大說話時,曾這樣的說過:『在聖體節後的第一個星期五,要特別獻給我一個敬禮我心的慶節,用一種填補我光榮的懺悔,領補辱聖體,以補償我在聖體聖事內所受的各種侮辱。

耶穌第二說:『妳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五領補辱聖體。』此外,祂吩咐聖女瑪加利大由 星期四至星期五,  要特別在至聖聖體前陪伴祂


敬禮耶穌聖心,所得特恩,條件如下:

﹝1﹞     該連續不斷在九個每月的首星期五領聖體。
﹝2﹞     所領的聖體是用來安慰那憂苦的耶穌聖心。
﹝3﹞     妥當領聖體,心存聖寵,立志度一個真實信徒的生活。
﹝4﹞     靈魂上若有大罪,就該在領聖體之前,辦妥當的告解。

任何人這樣妥當地實行一次,因著耶穌聖心全能的仁慈,他的靈魂一定得救。不過為了以愛還愛和賠補耶穌聖心因罪人所受到的凌辱,該多次實行這樣的敬禮。不特如此,還該把這敬禮傳揚,使更多的靈魂,因耶穌聖心的仁慈而得救。這樣也就是實行了天主最大的誡命──愛天主在萬有之上及愛人如己。請各主內的弟兄姊妹把這敬禮傳揚,以達榮主救靈的目的。
  

耶穌聖心的許諾

【1】       敬禮我心的人,我要賞賜他們生活地位上所需要的聖寵。
【2】       我要使他們的家庭和樂。
【3】       在艱難困苦中,我要慰勞他們。
【4】       在他們的生活中,尤其在他們死的時候,我要衛護他們。
【5】       我要多多祝福他們從事的工作。
【6】       罪人在我心裡,好比進入了仁慈的汪洋大海。
【7】       冷淡的人將變成熱心的。
【8】       熱心的人將迅速地進修到比較更成全的境地。
【9】       供奉聖心像的,我要降福他整個的家庭。
【10】    恭敬我聖心的人,能感化頑固的心。
【11】    傳揚聖心的人,他們的名字將銘刻在我心裡,永不消除。
【12】    凡是一連九個月首瞻禮六﹝即每個月的首星期五﹞領聖體的,我心全能的愛情,必要恩賜他們奮鬥到底的聖寵。


耶穌聖心,矜憐我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