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31, 2012

2011-2012 慕道者心聲_Sharing of Catechumens






慕道后对你的人生有什么影响?___慕道者:姚丰
通过近一年的慕道班学习,使我改变了对宗教方面的认识,更多地了解了天主教,受益非浅。对生活,学习,人生有很大的影响。
在生活上,追求精神的满足,感恩,对物质方面的需求降低了许多,充满了快乐。
人际关系方面,变得更加平静,更懂得宽恕别人,理解别人,更多地时候为别人着想。
在看待事务方面,许多以前不了解的东西,变得容易理解。如人从哪里来,到哪里去,日月,星辰变化等等。这一切,都是主的恩赐。
很希望能够受洗,成为一个天主教徒,并且不断地学习,能够真正认识主,了解主,使自己的生命过得更加有意义。


慕道后对你的人生有什么影响? ___慕道者:陶淑红 (Sue)

通过近一年的慕道班学习。我知道了做了好事,神会奖励你,可是你如果做了坏事,神也会降罪于你。而且从《圣经》的故事中,也会得到一些反思,从中更加悟出一些道理,孝敬父母,爱护弱小,还要学会宽容,再宽容其他人,把天主给你的爱,要传递给你周围的认识的人。在最后我认为要勤读圣经,在书中可以得到天主的话,它可以指示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什么是可以做的,什么是不可以做的,最终使我们的内心可以找到永生。

慕道之后 ___慕道者 : 白冰
慕道给了我许多人生的启迪,而其中最重要的便是“善”。
“善”不仅只存在于人的本性里,更要体现在生活中。“善”是对生命的热爱,对友谊的呵护,对梦想的追求。自从慕道以后,我对人,对事的心态平和了许多。
例如以前总觉得自己在工作中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,所以时常自己生闷气,以至于影响了自己的健康,影响了家人及朋友的心情,甚至于有时影响了正常的工作。自从慕道以后,我逐渐地懂得不论你做什么事,天主都会看得到,天主都会给予公正的评判。世俗的褒贬只是表面,而天主的救赎才会永远。
所以慕道以后,我尽可能地与人为善,尽我所能去关心别人,帮助别人,不计较个人得失。而且尽可能把我慕道得来的道理讲给别人听,希望能使自己及周边的人生活得更崇高,更美好。


不同的我 ___慕道者:王冬陽
通过慕道班的学习,我的许多方面有所改变。
在生活,人际关系方面:
今年我找到了幼儿园的工作,这是我来澳洲以来的一个梦想,通过六年的努力,终于实现了。我相信上主的话:“你所求的,主一定会给的。”只是自己一定要踏踏实实地努力,虔诚地祈祷,善待自己及周围的人,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,不求回报,因为这些都是我们理所当然要做的。
对待事物的看法和对生命的意义看法:
平时总是以一个凡人的眼光去看待世界,通过学习,经常告诉自己,多学习圣经,耶稣以不同的方式来教育我们,让我们懂得更多生命的意义,知道人从哪里来,要到哪里去,受苦是为了什么。我从此相信永生,相信天主,我要跟随上主做个基督徒,我的生活比以前变得更充实,更丰富。





慕道后对你的人生有什么影响? ___慕道者:徐文科
自参加慕道班到现在已一年多过去了,经修女们的悉心讲解,使我由一点不通到略有认识,最重要的是对天父的慈爱,圣神的感召都加深了认识和感谢。
在慕道班的学习过程中,慢慢觉察到自己一向的骄傲冷漠,逐渐改变为去学习欣赏谦虚,知足和信任。每当我心情郁闷,心情低弱时,我就爱唱天主经,心情就会逐渐开朗和平静下来,人生观和价值观逐渐在改变。藉祈祷,帮自己心灵静下来,不断反省。
“天主是爱,那存留在爱内的就存留在天主内,天主也存留在他内。”这段圣言给我很深的印象。天主的爱,人世间的爱融合到一起,使我感受到天主就在我们身边,使我重新去思考爱,去学习怎样谦卑地去爱及被爱。希望圣神能给我力量去朝着这个方向将天主和爱存留在心中,并把爱传给每一个身边的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